戰鬥畸胎瘤
分享給跟我一樣狀況的妳們
當時我的心裡也是很忐忑不安
每天都上網查詢 看著許多人分享
 
畸胎瘤到底是什麼
會造成什麼樣情況
需不需要手術
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會不會很可怕
 
種種的亂想 於是我想分享文章的用意
 
 
發現畸胎瘤
在2016年12月份時,我的右腳腳踝內側莫名的腫起來,還會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本以為可能扭到隔天不就這麼痛了,但過了好幾天怎麼還是很痛看起來也腫腫的
於是我就去看了骨科,骨科醫生問我是不是走路不小心拐到還是撞到什麼
醫生卻開了一條扭傷的藥膏,要我每天跑熱水,擦藥膏
我也照著醫生的話做了
但隔了兩星期遲遲未好,一直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導致這樣
 
 
後來我媽覺得這樣不對就建議了我去看神經內科
     題外話:  這醫生可是很厲害的喔~   ps需要的人可以私訊連言給我唷
 
然後醫生就幫我檢查請我照x光片看,看報告時醫生說沒什麼問題
然後我說但我腳還是不舒服 還是水腫的水腫的樣子
然而醫生又在幫我安排驗血,看報告也是沒問題
也因我在外縣市上班,常常都需要坐車回家,回家都是做客運的
我就跟醫生說我坐車兩小時要下車時,右腳都是麻的
然後醫生又安排我照核磁共振,等看報告時醫生卻說我的腹部看起來有異物
建議我去看婦產科,當下我蠻不敢面對也害怕
於是我就回外縣市上班時去婦產科檢查,
婦產科說那東西看起來很大顆,需要到大醫院做一部更進階的檢查才會知道是 良性 還是 惡性的瘤
我當下有點錯愕 也不知道該麼回應 心裡想或許.....在多檢查幾家
幸好我的閨密 陪著我一起
隔天在媽媽的建議之下才回到家鄉到大醫院再次檢查
婦產科建議馬上就排下星期手術 因為瘤很大
當下我才真的確定我長瘤了,也真的需要手術了
在這一星期的時間真的讓人瞞難熬的,因為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就是亂想
在座車的時候 都可以把所有有可能的答案 來來回回 一直想
好的結果,不好的結果 都可以想了很多遍
我也很害怕,很擔心想過萬一怎麼樣要怎麼辦
但我的家人比我還擔心我
我呢 ? 就說服自己我可以好好休息幾天
其他的就不要想得太多太多,因為人生總需要有很多的考驗
那些日子真的!真的! 非常難熬 
到現在一切都熬過來了
 
 
 
手術過程:
我記得手術當天前一晚就先住院,會先照X光,心電圖,還有抽血
隔天一大早先灌腸清空肚子(好像是因為手術時肚子不能太多雜物否則會影響手術進行)
接著幫我打了掛了點滴,(是什麼我有點忘記了)
等到快中午過後才前往手術式進行手術
到手術室時手術醫生與麻醉醫生 都會再確認手術位置(腹部兩個洞+肚臍一個洞) 手術麻醉說明(我是全身麻醉還裝了尿管)
躺在手術時還稍微等待了一下,這種心情 當下畫面 我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
裡面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很多護士都會一再確認患者姓名與手術部位 (真的很辛苦的醫生與護士)
記得當時手術好像約2-3小時,在加護病房等待觀察約一小時穩定後才回到病房內
就這樣我昏昏昏沉沉 不太有什麼力氣 起來幾分鐘便又昏睡過去了
當我清醒後身體一動(真是他x的痛,痛到根本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概念)
一咳嗽胸腔痛,喉嚨痛.嘴巴很乾.傷口很痛.還要等放屁才能進食
((那時才知道我多想要多喜歡放屁 大約等了一天多才等到那個屁 哈哈))
就這樣我住院了七天才出院,出院後還一度胸腔痛到不是很舒服
又趕緊回醫院檢查,胸腔科說沒有問題,但還是覺得很怪
但我上網看也有跟我一樣的人會這樣的痛與不舒服
但也莫名過了一星期多就也沒事了
我開的是腹腔鏡手術手術左右兩邊卵巢的畸胎瘤 加上  子宮內的息肉
一邊畸胎瘤6~7公分左右  一邊畸胎瘤2~3公分左右
手術完畢後手術醫生有把清理出來的那些東西拿出來給家屬看
手術前有提醒姊姊,要記得幫我拍照給我看
媽媽則告訴我好可怕最好不要看,他看到都快要昏了
姐姐則說等我好了再給我看,至今我還是沒有勇氣看到那些
媽媽形容醫生拿著滿滿的一碗出來,那些都是從卵巢拿出來的東西,還是覺得可怕
醫生還建議我打"柳普林" 說施打這個比較不容易再長畸胎瘤
柳普林須施打六劑,每個月施打一劑 價格不便宜 
當時還在不舒服也沒想到著麼多
於是想說不要讓他在長
最後就決定施打 柳普林 了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千萬不要擔心
也不要害怕 勇敢面對 一切都會沒事的
如果女孩們有問題 都可以跟我聊天 或詢問喔!!
 
 
 
期待下次我會在分享 "柳普林"的副作用!ㄧ!!
敬請期待 我的分享喔 
 
 
 
PS我的畸胎瘤檢查出來是良性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nypai 的頭像
    pennypai

    旅遊美食日記

    pennyp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